露伴在翻。

くしゃがら3








这种感觉就像有人穿着鞋走到你身边,一边用黏糊糊的手去摸书架上的藏书,用吃着薯片的手去翻书,并且想把书倒插回书架上。当然也有很多其他的地方,如果要细说让人火大的地方的话,简直是找不仅说不完,但是说到底,这种人让人火大的地方也都差不多。


作为同样是漫画家和表达者,并不该这么神经大条的样子,这已经完全和露伴的神经相逆了。所以说露伴从本质上就是非常不擅长对付这样的人。


但是。


“没有没有,说什么呢。那个呀,我知道的。嗯……我知道了。正坐在露天的桌边呢,在清爽的风吹拂下,听着这条街生机勃勃的声音,一边写着素材的话,就会非常有进展呢。”


“……确实是这样。”


“一个人在房间里虽然也能集中精力,但仅仅是这样我觉得不够。所谓‘表达’,重要的是能量啊……所以在有生命力的能量中创作是最重要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所以这条街的空气如此清新……扑面而来的生活感就是我的bgm。所谓的真实,生命力,这都不是能从内部产生的,也不会自己掉到房间里面的。所以必须要到室外来捕捉这溢出来的活力……所以我虽然选择的是可以呆在家完成的工作,但仍然宁可麻烦也要出来。至少,我这个人是这样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你总算也说了点,像漫画家该说的话了。”


其实作为一个漫画家来说,露伴并不讨厌这个人。


志士十五的作品,和作者本人的粗鲁感……染红还剃了花纹的发型,以及带着耳环的脸给人的印象完全相反,是幻想类作品。


尽管描述的是架空的文明和架空的历史,但是却能够精炼出非常周密的现实感。


虽然不是现实,但是在漫画的世界里也遵从漫画世界观的常识和物理理论,登场的角色也都各自有自己的人生。为了描述这样的故事,志士十五认为经验和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,因此平时他就在学习并研究历史和风俗文化。


志士十五的作品正是基于这些思考的基础上去描述的,所以常常给人一种是道理作为故事核心的感觉。


正因如此,露伴并没有完全冷漠地对待这个男人。


“……说来,露伴老师新作品,是什么样的作品?”


“我并没有必要跟你说这个。如果被盗用了素材,岂不是很火大。”


“这样啊~~那你听听我的素材吧。我认为即使是自己觉得有趣的内容,还是很需要客观角度的看法吧!”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柠檬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